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元培工匠· 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

元培工匠· 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373

微信图片_20231225110741.png


如今互联网已深入到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商品市场领域,随着短视频、直播带货等网络营销行业的兴起,不仅拓展了传统产业的营销渠道,还带来了新的巨大消费场景,更促进互联网营销从业人员数量快速增长。


随着网络营销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市场对互联网营销师这一人才的需求呈井喷式增长。据有关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直播用户规模已达到6.17亿,行业市场规模高达1930.3亿元;2021年,人社部发布《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发展报告》显示,新职业“互联网营销师”的人才需求缺口约为1000万人,到2025年可达4000万人。


鉴于此,元培工匠职教院借助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的优势资源,特开设“互联网营销师”培训班。旨在培养具有短视频创作、直播电商及数字营销综合知识的、复合型的互联网数字营销高端人才,提升网络营销、电商行业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一、培训内容

1.网络营销

(1)网络营销概述

(2)网络营销的产生与发展

(3)网络营销产品策略

(4)网络营销价格策略

(5)网络营销渠道策略

(6)网络营销促销策略

(7)网络营销战略

2.网络市场

(1)网络市场概述

(2)网络营销宏观环境分析

(3)网络营销微观环境分析

(4)网络消费者市场与购买行为分析

(5)网络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过程

(6)网络市场调研的对象和内容

(7)网络市场调研的过程

(8)网络市场调研的方法

3.新媒体营销

(1)拍摄器材推荐、使用方法及安全知识

(2)标准化短视频团队的人员分工

(3)图片、视频编辑制作基础知识

(4)视听语言表达基础知识

(5)新媒体应用知识

4.短视频与直播

(1)短视频营销概

(2)短视频营销的实施流程与策略

(3)直播营销概述 

(4)主要的直播营销平台

(5)直播营销的方式与活动实施 

5.APP营销

(1)APP营销的概念、特点和分类

(2)APP营销的技巧 

(3)APP营销应用实例 (抖音、美团、小红书) 

6.微营销

(1)微信营销概述

(2)微信营销的方法 

(3)微信营销的模式与技巧 

(4)微博营销含义与特点 

(5)微博营销的主要任务与实施 

7.其他网络营销及相关知识

(1)网络事件营销

(2)搜索引擎营销

(3)二维码营销

(4)E-mail营销 

(5)网络信息安全知识 

(6)场地环境安全知识 

(7)网络营销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二、报名须知


1.培训方式:在线学习

2.培训费用:2800元,

3.班级规模:限额80人

4.报考资料:蓝底证件照四张,以及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各一份。

5.证书颁发:修够学时,通过考核,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由国家级诚信服务平台颁发高级人才入库证书。


三、颁证说明


1.在线修完全部课程,通过考核,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可供组织人事参阅。


(1)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由中编办批准、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事业单位,全面支持国内高校、职业学校、培训机构提供普惠性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各种技术培训、岗位培训以及技术咨询创新服务等,加快培养商贸、物流、金融、零售、制造、农商、交通、健康等技术技能人才。


2. 通过对取得《互联网营销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者的资格审核、网络公示及入库建档,由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颁发高级人才入库证书,进一步赋能学员背景提升。


(1) 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2005年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依托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的一个跨省市、跨部门、跨行业、跨通信平台的全国统一的国家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为国家诚信服务体系,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