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医专项技能培训项目...

中医专项技能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139

2022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服务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医保健技术培训项目,旨在培养多元化、专业化、多层次的中医药健康领域服务人才,更好地满足人们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颁证单位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中医科学院下属的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的单位,也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对外合作的窗口,对海内外开展中医药科研、开发、医疗、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与服务业务。

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集科研、医疗、教学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医药研究机构。下设18个研究所、6家医疗机构、1个研究生院、3家分院和中医古籍出版社、中医杂志社等学术单位;截至2021年底有职工6500余人,拥有王永炎、陈可冀、张伯礼、黄璐琦、仝小林5名院士,路志正、陈可冀、刘志明、薛伯寿、张伯礼、余瀛鳌、翁维良7名国医大师。


二、培训项目


1.保健调理技术

2.产后康复技术

3.公共营养技术

4.体重管理技术

5.养老护理技术

6.中医艾灸技术

7.中医护理技术

8.中医生殖健询技术

9.中医特色疗法技术

10. 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保健按摩技术

12.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中医推拿技术

13. 中医预防保健调理技术·小儿推拿技术

14.中医正骨技术

15.中医贴敷技术

16.中医针灸技术

17.中医健康管理技术

18.中医康复理疗技术

19.中医体重管理技术


三、项目优势


1.雄厚师资,学以致用

资深师资团队采用直播+录播方式授课,学员合理安排学习时间。

2.针对性、实用性更强

理论+实操,标准规范化课程体系,有效提升学员职业水平。

3.线上学习+考核,灵活省心

学员学完规定课时统一参加线上考试,考核合格颁发证书。

4.官网可查,统一编码

证书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科技合作中心官网查询,统一编码。


四、考试流程


每个科目都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考试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60分合格。


11.png


五、证书颁发


职业技能培训证书是由具备人才培训与考评职能的机构,向参加专项技能培训且考评合作的岗位人才颁发的,表明其具备从事该项职业(岗位)工作和知识的证书,证明学员参加过某一项知识或者技能培训,是持证者在境内外就业、晋职、考核的重要参考凭证。


112.jpg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