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元培工匠·网络主播培训班...

元培工匠·网络主播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25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345

微信图片_20231225105622.png


时下网络直播已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许多传统的实体行业,譬如文旅、餐饮、体育、时尚、教培等,纷纷通过直播形式进行宣传和营销;许多网络主播通过自身的影响力,也为传统行业产品带来了更多的曝光度和销售量。


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我国网络直播行业已累计开通了超过1.5亿个主播账号;2021年中国直播行业的人才缺口为800万人,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1941.5万人,这意味着直播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将快速增长,缺口数量将增加超过一倍。


为贯彻落实文旅部、广电总局联合发布的《网络主播行为规范》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网络主播从业行为,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元培工匠职教院借助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的优势资源,特开设网络主播培训班。旨在提升网络直播群体的职业能力,支持网络主播顺应数字化发展潮流,抢抓机遇在“云端”实现创业就业,从而引导、支持、服务网络直播产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


一、培训内容


1.主播的基础知识

(1)网络直播发展史

(2)网络直播时代优势

 

2.开播的前期准备

(1)开播的注意事项

(2)开播流程梳理

(3)换个角度理解直播

(4)直播室的配置参考

(5)主播的风格类型定位

(6)主播脚本内容准备

 

3.主播必备技能实训

(1) 直播间活跃气氛场控词汇参考

(2) 直播间忠实粉丝的培养话术

(3) 直播控场的正确姿势

(4) 如何与粉丝建立话题

(5) 打造高人气直播间的方法

(6) 直播间粉丝互动与维护技巧

 

4.主播粉丝的转化逻辑

(1) 主播的IP打造

(2) 主播开场的三种方法

(3) 主播讲稿的设计逻辑

(4) 主播变现的8种方式

 

5.带货主播成功案例分析

(1) 主播带货农特产品的案例分析

(2) 知名主播带货化妆品案例分析

(3) 城乡带货珠宝案例分析

(4) 带货主播的不良违规公约

(5) 李佳琦带货案例分析

(6) 薇娅带货案例分析

(7) 辛有志严选创始人辛巴

(8) 各类行业的电商直播注意细节

 

6.主播的短视频运营技能

(1) 短视频对直播的意义

(2) 用户喜欢短视频的类型

(3) 短视频的基础拍摄技巧

(4) 主播的短视频运营思维

(5) 短视频红商模式解析


7.如何运用直播间

(1) 中国网红经济解读

(2) 直播电商模式分析 

 

8.粉丝管理和裂变指南

(1) 粉丝客户管理

(2) 会员合伙人运营

(3) 借助系统裂变客户案例分析

(4)  一套成熟的系统应具备的功能

 

9.MCN机构和公会

(1) MCN机构和公会的区别

(2) 主播签约公会利弊分析

(3) 主播如何加入MCN机构

(4) 主播如何借力使力

 

10.直播带货如何招商

(1)直播带货趋势

(2) 直播带货的三大前提

(3) 直播带货3要素 


 二、报名须知


1.培训方式:在线学习

2.培训费用:2800元,

3.班级规模:限额80人

4.报考资料:蓝底证件照四张,以及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各一份。

5.证书颁发:修够学时,通过考核,由中编办批准、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事业单位·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网络主播》职业技能培训证书;由国家级诚信服务平台颁发《高级网络主播》入库证书。


三、颁证说明


1.在线修完全部课程,通过考核,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网络主播》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可供组织人事参阅。


(1)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由中编办批准、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事业单位,全面支持国内高校、职业学校、培训机构提供普惠性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各种技术培训、岗位培训以及技术咨询创新服务等,加快培养商贸、物流、金融、零售、制造、农商、交通、健康等技术技能人才。


2. 通过对取得《网络主播》职业技能培训证书者的资格审核、网络公示及入库建档,由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颁发专家入库证书,进一步赋能学员背景提升。


(1)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2005年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依托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的一个跨省市、跨部门、跨行业、跨通信平台的全国统一的国家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为国家诚信服务体系,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