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征集!元培工匠心理专业智库专家成员...

征集!元培工匠心理专业智库专家成员

发布时间:2023-09-08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413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等22部委印发《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通知》精神,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推动常态化、规范化的心理援助,经报请民企“牵手扶智”行动领导小组同意,委托元培专家人才库,携同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北大博雅教育平台、海南省元培商学院、元培工匠职教院及知名心理学专家教授,共同设立“安心民企服务中心暨元培工匠心理专业智库”。


安心民企服务中心暨元培工匠心理专业智库,坚持“专家引领,心理护航”的发展理念,把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和员工身心健康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守护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面向院校、社团、科研所及专业咨询机构,征集与遴选心理咨询研究及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建立心理咨询专家数字档案及高端人才库,打造一支“专、兼、特”结合、绩效卓越的心理咨询专家队伍,为民营企业家和员工的身心健康提供服务保障,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经研究决定,元培工匠心理专业智库,从9月10日至10月9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与遴选首批高级心理咨询专家,在完成公示、入库、建档及证书颁发之后,成为元培工匠心理专业智库特约专家教授。具体情况如下:


一、联办机构


元培工匠职教院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北大博雅教育平台

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


二、征集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院校、社团、企业、科研所及专业咨询机构的心理咨询研究及应用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优秀的职业心理咨询师。


三、参与条件


1.爱国爱党,拥护国家宪法和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遵纪守法,作风正派,无不良社会信用记录、违法违纪行为。


2. 思想活跃,善于思考,具有较强的心理咨询研究和分析能力;实践经验丰富,在心理咨询研究及应用领域具有良好影响和威望。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有时间和精力承担相关咨询服务。


4.自愿为社会心理服务能力发展提供专业服务,积极推动常态化、规范化的心理援。


四、主要任务


1. 围绕社会心理能力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针对性、思想性、科学性、前瞻性的政策研究,为心理咨询服务机构及从业者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专业化、建设性、可行性的建议。


2. 对心理健康服务方面规章、制度、政策以及发展规划进行研究探索和咨询论证,参与心理咨询领域先进典型、研究课题等专业评价与评估有关工作。


3. 发挥心理咨询的专业优势,参与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课题研究,为社会心理服务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撑。


4. 参与心理健康服务领域的宣传推广、培训指导、前沿交流等活动,采用论坛、讲座以及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交流、解读、宣传有关政策。


五、申报须知


1.申请入库。符合相关规定且有意向申报的专业人员,按照征集通知要求,如实填写和提交《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2.资格审核。按规定审核申请者的资格条件,经组委会审议,确定专家人选名单。


3.官方公示。对拟入库专家人选名单,在指定官网及微信公众号、自媒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入库存档。公示结果不影响入库的,元培专家人才库将人选名单成员资料信息登记入库存档,实行统一管理。


5.申报时间:2023年9月10日-10月9日


6.证书颁发。官网、公众号及自媒体公布专家名单,由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颁发专家入库证书,海南省元培商学院、北大博雅教育平台及元培工匠职教院联章颁发专家受聘证书。

22.jpg

23.jpg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