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线上培训 >《危机管理师》培训班 | 元培工匠...

教育培训

《危机管理师》培训班 | 元培工匠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1060




为什么要学习危机管理?

你们企业是否遭遇过这些危机?


有内部员工或消费者或竞争对手在网上对你们企业的产品或服务进行恶意中伤广泛传播,怎么办

⏩ 掌握企业核心机密的员工离职时要求巨额补偿,不给就向有关部门举报,怎么办

⏩ 你公司技术总监或销售总监,要带领一批技术或业务骨干到竞争对手公司去,怎么办

⏩ 你公司产品卖出去了,可钱一直收不回来,怎么办

⏩ 你公司某员工上班时间因意外事故受伤或死亡,家属因赔偿问题召集几十人上百人到公司拉条幅堵门,怎么办

⏩ 某消费者因消费不当,受到伤害,要求巨额赔偿,否则将上互联网、报纸、电视或将组织多人上访,怎么办

⏩ 公司网上出现负面新闻,记者前来公司釆访,你将如何应对媒体如何回答记者问题

⏩ 有人举报你公司偷税漏税,税务局要让你公司补交税金、罚金、滞纳金且数额巨大,怎么办

⏩ 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说你们企业存在非法经营,到公司调查,怎么办

⏩ 公司马上要上市,发生突发事件,处理不好上市资格将被取消,怎么办



遇到上述问题,

如何解决




一、课程内容


第一讲 为什么要学习危机管理?

1️⃣本可和解却打官司输掉官司输掉企业一一太原某汾酒代理商是如何输掉企业的?

2️⃣打赢官司输掉市场一一曾经是销售额最大民企是怎么倒下去的?

3️⃣不服气打了十年官司的结局一一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是如何输掉非洲市场的?


第二讲 如何避免主生危机引发次生危机?

1️⃣得理要饶人一一开奔驰车老板与前车追尾为什么被抓?

2️⃣不要在小人小事上浪费时间一一某领导为什么不与刮蹭他车的三个年轻人扯皮?

3️⃣不要与烂人烂事纠缠一一某领导儿子开车与一违章闯红灯的推车老人碰撞后为什么要赔钱?

4️⃣低调做人别招摇一一疫情期间鄂州市某派出所所长夫人高调炫耀什么坑了丈夫?


第三讲 为什么说非标准化管理是解决危机的重要方法?

1️⃣为什么说司马光砸缸是用非标准化方法解决危机?

2️⃣东西德统一前夜对翻上隔离墙的东徳人是开枪还是不开枪?

3️⃣萨利机长为什么要把鸟击后的飞机降在纽约哈徳逊河上?

4️⃣银行如何解决病危老人不能来银行改密码的事?

5️⃣公交司机如何面对坐过站抢方向盘要求停车的乘客?


第四讲 如何解决网络舆情引发的企业品牌危机?

1️⃣哪五种人会在网上发负面信息?

2️⃣面对负面信息企业如何用五种方法解决?

3️⃣从传统媒体到互联网媒体到移动互联网媒体,负面信息传播有哪三个时间控制点?


第五讲 如何通过预测预警预控来管理危机?

1️⃣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危机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控制住?

2️⃣如果你是美国某航空公司总裁911事件当天你将做出什么危机决策?

3️⃣英国小女孩如何让印度洋海啸中一海滩人幸免于难?

4️⃣为什么7年前我就写文章说“万达最多还能活5年?”


第六讲 什么是企业模式创新的艾氏定律?

1️⃣企业如何赚聪明的钱而不是傻钱?

2️⃣改革开放以来,前40年企业和个人如何赚钱?后40年企业和个人如何赚钱?

3️⃣某公司董事长做什么赚的钱比他前二十多年公司利润的总和还要多?


第七讲 如何实现企业的危转机?

1️⃣某养鸡集团如何用危机营销解决了H1N9重大疫情实现上市?

2️⃣华为总裁任正非为什么要不停地感谢美国政府感谢特朗普?

3️⃣瑞幸咖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什么要为武汉各大医院医务人员免费送咖啡?

4️⃣某化妆品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如何通过抖音销售实现了华丽转身?


第八讲 如何用切割理论解决企业危机?(一)

1️⃣某装饰公司工人装修期间死在业主家如何解决?

2️⃣某建筑公司部分工人恶意讨薪如何解决?

3️⃣315前当地报纸报道某医药公司药品质量问题患者集体去药店闹事如何解决?


第九讲 如何用切割理论解决企业危机?(二)

1️⃣苏州某电梯公司即将上市之际出现电梯吞人事件如何解决?

2️⃣广东某上市公司热水器导致用户死亡尸体抬至商场如何解决?

3️⃣万科如何用切割理论解决业主毒地板事件?


二、教务管理

▲ 学习周期:共9节视频课程,每节约30分钟

▲ 学习方式在线学习

▲ 学籍管理颁发《危机管理师》职业技能证书,可供组织人事参阅


三、主讲专家


艾学蛟


管理学博士、著名危机管理专家,以危化危理论创始人,北京大学危机管理课题组组长北大清华等EMBA班主讲教授,被国内十余所院校评为最受欢迎的老师之一,多家中央媒体特邀评论员,多年来担任多家央企、大型商业银行和政府危机管理顾问。

代表著作:

《生死劫:100-1=0》、《企业危机管理全攻略》、《首富落榜》、《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商业模式专著:《创富:如何实现创业梦》、《紫海战略:新商业模式领跑未来》、《大赢家,领跑者的奥秘:商业模式的创新与控制》;经济学专著:《未触底的中国经济》、《华尔街风暴如何影响中国》以及《企业危机管理》、《突发事件与危机管理》DVD光盘,还先后在全国各类报刊杂志发表文章近200篇。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