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元培工匠·碳排放管理师培训班...

元培工匠·碳排放管理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369

微信图片_20231227093626.png


碳达峰、碳中和既是推动绿色革命的一次大考,又是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建立新的国际竞争优势的难得机遇。要实现国内行业的绿色低碳转型,人才是最关键的要素之一。教育部印发的《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对加强新时代各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  


随着碳排放管理体系帮助中国实现“双碳”战略,新职业“碳排放管理师”将继续得到业界的认可和重视。据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碳排放管理人才缺口巨大,至少空缺700万人以上,在整体实力和职业前景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更有业界人士将碳排放管理称为继房地产、IT之后的第三波经济增长点;未来10-15年将处上升阶段,随着碳排放管理专业技术才培养力度的加大,迎来一波黄金爆发期。


鉴于此,元培工匠职教院借助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等机构的优势资源,特开设“碳排放管理师”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战略的指导精神,助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培养碳减排领域专业人才,为企业制定科学碳目标、碳资产管理及参与碳交易做好人才储备,实现“碳成本”向“碳机遇”的成功转变。


一、培训内容


1.双碳目标下专业人才的能力建设与培养

2.气候的变化、原因和影响

3.国内外应对气候变化的举措和发展趋势

4.碳达峰、碳中和等概念及发展趋势

5.碳交易理论、国内外碳交易市场现状及趋势

6.温室气体自愿减排补充机制

7.气候变化和应对策略

8.双碳人才能力要求和发展路径

9.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 ISO14064解读

10.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

11.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指南

12.碳资产及碳交易

13.企业碳资产管理

14.国内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开发


二、报名须知


1.培训方式:在线学习

2.培训费用:2800元,

3.班级规模:限额80人

4.报考资料:蓝底证件照四张,以及身份证复印件、报名表各一份。

5.证书颁发:修够学时,通过考核,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碳排放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由国家级诚信服务平台颁发高级人才入库证书。


三、颁证说明


1.在线修完全部课程,通过考核,由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颁发《碳排放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可供组织人事参阅。


✔️ 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由中编办批准、国资委举办的中央事业单位,全面支持国内高校、职业学校、培训机构提供普惠性职业技能培训,举办各种技术培训、岗位培训以及技术咨询创新服务等,加快培养商贸、物流、金融、零售、制造、农商、交通、健康等技术技能人才。


2. 通过对取得《碳排放管理师》职业技能培训证书者的资格审核、网络公示及入库建档,由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颁发高级人才入库证书,进一步赋能学员背景提升。


✔️ 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2005年在国家相关部委支持下,依托国家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的一个跨省市、跨部门、跨行业、跨通信平台的全国统一的国家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服务平台、全国联合诚信数据库”,为国家诚信服务体系,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支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