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王者直播选拔赛颁奖典礼在辽宁农业职业...

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校园王者直播选拔赛颁奖典礼在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588

  4月7日下午,由营口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校园王者直播选拔赛颁奖典礼在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演播厅举行。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政利、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曲兴群,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院长王世明,营口市鲅鱼圈区商务局局长连信航、营口市鲅鱼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中心主任沙峰,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营口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主任杨昆,营口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副主任邹大庆、营口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秘书长董锦霞、营口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影视总监安柏松、快手辽宁电商服务商负责人候文斌等领导和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03.jpg


  据介绍,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全名为紫云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成立于2013年7月4日,由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紫云县人民政府、深圳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三方共建的高层次、综合性、开放式的产学研单位。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由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元培商学院批准设立,基地以“培养电商直播产业链专业人才,创新创业就业方式,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为事业宗旨,旨在通过北大博雅品牌、文化、思想、专业的输出,为全国电商从业者提供创业急需的知识动能和商业智慧。2020年11月,在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鲅鱼圈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度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校园王者直播选拔赛暨电商人才订单班招募大会在营口鲅鱼圈区拉开帷幕。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一大批青年电商人才脱颖而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8名学子在大赛中获奖——丁嬴嬴荣获特等奖;张无极荣获一等奖;肖竹宇、卢力、刘思奇荣获二等奖;蔡明玉、郭佳、王楠荣获三等奖。


01.jpg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政利在颁奖典礼讲话中指出,当前,直播电商已经成为一种新的业态,社会对直播电商人才的需求更加旺盛。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联合举办直播大赛和订单班签约仪式,是开展深度合作、共育电商人才、共建电商专业的新起点,必将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专业建设带来巨大的发展推力和勃勃生机,必将为行业企业输送更多的急需人才。同时,营口市政府和鲅鱼圈区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也为双方合作和专业内涵提升带来了新的契机和有力保障。在政府相关政策支持下,通过校企合作培养电商人才,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也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履行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能提供了更好的平台,本次合作为实现政校企行互惠多赢、共建共享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此次合作能给双方带来更多的生机、孕育更多的惊喜。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营口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主任杨昆在讲话中对8名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是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服务社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是北大博雅实施“产学研”社会服务职能的生动实践。大赛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能带动更多的大学生电商爱好者投身到辽宁电商直播网红经济发展中,为辽宁打造全国电商直播经济发展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02.jpg


  合作结友谊,携手创未来。颁奖典礼上,营口市鲅鱼圈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曲兴群、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政利、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副理事长王世明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北大博雅直播电商培训基地与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书;由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电商直播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青播社社团也同时举行了启动仪式。(文/王怀宇摄影/杨爱军)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