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燕园人合集团被纳入商务部系统“诚信档案企...

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集团被纳入商务部系统“诚信档案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846

最近,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针对“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涌现,信用信息分散,市场主体间信息不对称,引起交易成本增加,制约电商高质发展”等系列问题,以企业诚信档案为切入点,在广泛征求采纳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起草了《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评价规范》行业标准,推动多方共建电子商务诚信体系,促进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提供技术支撑。

图片-2.jpg

 

燕园人合集团根据商务部系统平台《诚信档案填报操作手册》的要求,主动申报加入“诚信档案企业”。商务部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对申报信息进行了严格审核,在确认企业经营状态正常,无失信行为,无行政处罚记录及无重大负面舆情的情况下,最终将燕园人合集团纳入商务部系统“诚信档案企业”,同时通过平台官网“信用共建”窗口,向公众公开信用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3.jpg

 

企业诚信档案反映着企业当前的信用状况,也时刻影响着企业发展。它是大众消费、交易、就业、信贷、投资等商业决策的重要参考,也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市场准入、行政审批、资质审核等行政事项中明确规定依法使用的重要凭据。

商务诚信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经济活动中,企业的不诚信行为时有发生,危害极大,甚至还有“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发生。不少专家学者建议尽快建立企业诚信档案,这不仅是一种认可,更能起到激励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种约束,使企业能更积极、自觉地践行诚信。

图片-4.jpg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提到,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诚信建设,推动《电子商务企业诚信档案评价规范》的贯彻落实,鼓励电子商务企业依托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诚信经营承诺,自主建立维护诚信档案,公开信用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目前,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已在全国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信用共建”窗口,支持企业建立维护诚信档案,公开诚信档案信息,供社会公众查询,为标准搭建了应用场景;下一步,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将加强标准宣贯,推动标准应用,引导更多企业和信用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等参与信用共建,营造多方共建电子商务诚信体系的良好氛围。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