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培训讲师就业前景,比想象的更好一些...

培训讲师就业前景,比想象的更好一些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2790

01.png


  随着各企业的一步步发展扩大,不少岗位的人员分工越来越细,员工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而去接受公司或外部培训机构,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已经成为了一件司空见惯的事。作为培训机构中最重要的人才,培训讲师就业前景到底如何呢?


  培训行业的发展趋势


  随着中国国内市场不断消费升级,教育消费已逐渐成为家庭的刚性需求,目前教育培训行业已成为第二大消费领域,仅次于金融,国内的培训机构数量已经超过了十万家。与此同时,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及5G技术的逐渐推广,在线培训已变得更为便捷,各类线上培训课程开始受到人们的青睐。而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教育培训需求,教育市场的细分也越来越明显,各类机构对于专业性的讲师需求量越来越大,行业发展呈利好趋势。


  培训讲师的就业方向


  目前大部分的培训讲师可以根据其培训内容分为以下三类:


  证书类培训讲师:如会计从业资格证、人力资源师资格证、工程师等级资格证等各类证书的培训讲师。这类培训师一般以大学老师或行业专家为主,最核心的技能是预测题型和总结各类应试技巧。


  语言类培训讲师:如英语、日语、韩语等各类语种的培训讲师。这类培训讲师对于语言读写能力的要求较高,有些辅导考试的培训讲师也需要熟知应试技巧及近几年的考题。


  企业类培训讲师:如管理、营销、人力资源,以及近两年很火的编程、新媒体、数据分析等相关商业课程的培训讲师,一般来上课的人是为了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因此只要是行业内有能力的人均可成为培训讲师。


  培训讲师的薪资水平


  目前培训讲师的薪资水平根据其具体的培训方向和个人能力而差异较大。一般语言类培训讲师和证书类培训讲师的薪资由基本工资+课程补贴+奖金组成,课程补贴取决于课时的多少、授课的质量、讲师的资历等,而奖金则由开班效益、考证通过率等多个因素决定,综合月薪在5k-50k之间。而企业类培训讲师薪资一般是直接按天算,普通讲师一天薪资3k-5k,中等讲师6k-8k,好的讲师一天能达到10k以上。


01.png


  总体来说,培训行业整体的发展形势比较好,虽然各培训机构间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但对于讲师而言,只要自身水平够高、能力过硬,不论从事证书类培训、语言类培训、企业类培训,还是其他方向的培训,其培训讲师就业前景都是不错的。


文章来源:51米多多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