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与中管院教标所共建高级智...

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与中管院教标所共建高级智库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840

2021年初,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与教育标准化研究所(如下统称“中管院教标所”)共同成立高级智库,面向社会各界广纳贤达,邀请在各行业、领域及企业事业单位具有一定影响力及突出贡献的工匠名家,诚聘为中管院教标所高级智库行业专家、高级讲师、高级研究员及客座教授。旨在深入贯彻《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秉承现代职业教育理念,整合社会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研究现代职业教育的重点问题,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地,助力职业教育社会化和国际化进程,为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为产业升级和管理升级提供有力支持,为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转型升级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9.jpg 

1986年9月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负责同志的关怀下,由原国家科委于1987年6月2日,以【国科发综字(87)0379号】文正式批准建立的国家科研事业单位,是我国管理科学研究领域的重要阵地,管理科学学术交流的有效平台,管理创新工作者之家,管理理论研究者和管理工作实践者沟通的桥梁,联结领导层、专家、学者、企业家及管理界、经济界、工商界、金融界、新闻界合作的纽带。然而中管院教标所,成立于1995年3月31日,原名民办学校教育研究中心【(1995)院字011号】,属于民办科研事业单位。鉴于中心职能发生变化,为尽快适应新时代改革开放形势的需要,经院办批准同意【院发(2019)012号】,于2019年12月25日变更为中管院教标所,是专门从事教育研究和学术交流工作的权威机构。

图片10.jpg 

元培工匠高级智库,是在北大博雅产学研基地(全称为紫云北京大学博雅产学研基地)的正确领导和具体指导下,由元培工匠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联合产学研工匠名家共同打造的助力职业技能人才成长与发展的专家库,也是元培智库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而专门成立的专业智库。秉承北大优良传统,发挥元培智库优势资源,集聚名师名匠智慧,创新专项职业能力培训内容、教学模式及人才就业,推动“提升人才素质而开展的大规模、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的行动计划”施行,为我国职业人才培养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11.jpg 

元培工匠高级智库与中管院教标所联合共建的专家智库入库要求与条件如下:

第一、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愿意为我所发展建言献策;对该智库工作提出建议,为国家科教事业建设建言献策。

第二、思想活跃,善于思考,有较强的分析和研究能力;积极参加该智库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及时向该智库提供研究成果。

第三、实践经验丰富,在研究领域具有良好影响和威望;参与和指导教育科学研究,为该智库课题研究提供第一手材料。

第四、近两年在相关主流报刊发表有关研究成果的优先;为该智库提供最新的、先进的教育与科研信息,为领导的决策服务。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主办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7999号

编辑中心: 元培工匠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